基金讨论贴-第35部分
按键盘上方向键 ← 或 → 可快速上下翻页,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可回到本书目录页,按键盘上方向键 ↑ 可回到本页顶部!
————未阅读完?加入书签已便下次继续阅读!
所以说指数基金在大盘下挫的时候是完全没有抵御能力的,大盘跌5%,那表现优异的指数基金也应该跌5%左右。
作者:ao4 日期:2007…02…05 18:26
作者:海志子 回复日期:2007…2…5 17:45:23
希望明天会更好!
==========
ditto
作者:ao4 日期:2007…02…05 18:29
作者:学无止境123 回复日期:2007…2…5 16:39:42
我又从前面第一页重新学习,看到ao4说到一个基金的持仓量,在哪里可以看到啊?
=
我目前看到的都是估计值,准确的数字基金公司平时不公布。
作者:ao4 日期:2007…02…05 20:35
作者:yezi1973 回复日期:2007…2…5 20:29:30
风雪老师还有一个问题,您说的配置型基金是指的是契约型的基金吗?我不太懂....我收到易方达积极成长要分柝净值一元左要不要加仓呢?
=========
我来抢答:)契约型基金是和公司型基金相对的。我国的所有基金(开放式基金,封闭式基金)都属于契约型基金。
配置型基金,我一般理解为混合基金,这可能是不同分类方法,但是意思相近,比如晨星把配置型基金分为积极配置基金,保守配置基金。
作者:ao4 日期:2007…02…05 20:39
晨星的分类是:股票型基金,积极配置型基金,保守配置型基金,普通债券基金,短债基金,保本基金,货币市场基金。
有时候还可以看到其它的分类方法,比如股票基金,混合基金,债券基金,指数基金,保本基金,货币市场基金。
我一般把配置型基金和混合基金等同。
作者:ao4 日期:2007…02…05 20:54
作者:yinxie 回复日期:2007…2…5 20:43:11
没人理啊,伤心ing,艾
==========
先问下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,确定后再对照下风雪大哥的建议:)
作者:ao4 日期:2007…02…05 23:33
连续几天股市暴跌;我的投资缩水好多~
请问我是该抛还是继续持有啊?
这晚上觉都睡不踏实;怎么办啊。
=========
如果睡不踏实,说明心理负担太重,那么无论基金涨跌,对你来说都太累了,这样的精神状态是不可能做到长线投资的。
长线投资的前提之一是基金所占自己的资产比例不能太高,闲钱拿来小玩玩,自然心平气和,长线投资放个30、50年也不是什么难事。但是,如果把十分之九的资产去申购基金,那无论谁都会寝食难安的,因为这已经很大程度上的关系到了你的生活质量。
随便是抛也好继续持有也好,基金总归是为了我们服务的,我们不是基金的奴隶,我们不是基民!所以在现在这种影响到自己正常生活的情况下,选择一种让自己最舒服的方式去结束,比如在利润还有盈余的时候选择赎回,从银行把赚来的钱取出来,铺在床上,可能就可以安稳睡好觉了。至于赎回后基金可能逆转,又涨了很多,这关我什么事,世上的钱赚得完吗?何苦折磨自己?
作者:ao4 日期:2007…02…06 01:17
报告下进度:“基金投资组合还是控制仓位?”已经写好了,另外更新了一篇“我不是基民!”。
作者:ao4 日期:2007…02…06 12:41
作者:natasha5321 回复日期:2007…2…6 11:56:30
为什么LAOK的博客这两天总打不开呢?
AO4你能打开LAOK的博客吗?
============
能打开,是不是地址不对?
laok2。blog。sohu/
作者:ao4 日期:2007…02…06 22:28
作者:蓝霏霏_ 回复日期:2007…2…6 15:52:00
请问一个很弱很白的问题,基金如果长期持有会怎么样,会出现到最后没了退市的情况吗?
大家见谅阿
=
帖子里一般涉及到的都是开放式基金,没有存续期的问题。所以最后不会没了,因为没有最后:)
作者:ao4 日期:2007…02…06 22:35
作者:wqgx 回复日期:2007…2…6 16:59:48
俺一兄弟最近脑袋发怵 突然想去买货币市场基金
ao4兄能否推荐只 他比较注重收益率,上投的货鸡估计不会买,
多谢了:)
==========
华夏现金增利,嘉实货币,诺安货币,博时现金收益。
货币基金一年1万块大概能收益200块左右,一周大概是4块,一个月是20块:)
作者:ao4 日期:2007…02…06 22:53
作者:可可渴渴可渴 回复日期:2007…2…6 14:44:17
我是基金初学者,我在月初买了融通篮筹161605和交银精选519688各1w能帮我分析一下是否有长期拥有的可能,希望高手帮我分析一下,在这提前谢谢
大致分析一下:
1,准备长期持有,那么一开始的选择就非常重要,一只好基金和一只坏基金在短时间之内可能收益差别不是很大,当把时间放长到10年可能就会有很大不同。
我没有观察过161605这只基金,刚刚看了下它的年收益是81。09%,这是只股票型基金(业绩比较基准:国泰君安指数*75%+银行间债券综合指数*25% ),那么这样的年收益就比较低了,既没有跑赢同业平均,也没有跑赢大盘。单这一项数据来看,不具备长期持有的潜质。
当然,我看得很草率,一只基金不是单看年收益的,波动、保本能力等等都是需要观察的。
交银精选前帖有叙述,营销至上,伤害了老基金持有人的心,我拒绝持有它。
2,长期持有的第二点,在选择好合适的产品后,选择合适的仓位,也就是买多少你不会天天去看,天天看就会被市场一时的走势所迷惑,会有不必要的烦恼,但是如果一位投资者把他大部分资产去申购基金,那事关重大,无论谁都会紧张都会每天看盘的。试想下如果你准备持有基金10年,那么这10年你天天都睡不好觉都会被基金净值所左右,这是多么痛苦的事情啊。
所以选择一个自己可以承受的量,就显得非常重要,可以说这是长期投资是否成功的关键。可以一开始先持有的少一点,在投资理念股市环境等各方面成熟后再逐渐加量。
:)
作者:ao4 日期:2007…02…06 22:55
作者:蓝紫荆 回复日期:2007…2…6 22:36:02
朋友建议我在大盘2500的时候可以适当买进南方稳健(202001)这支基金,我看了看最近的单位净值,想在下周或者春节之后买点。
各位前辈有何高见呢?谢谢
============
能问一下朋友为什么这么建议吗?把理由罗列一下,如果自己觉得可行,就执行。
作者:ao4 日期:2007…02…06 22:56
问什么这玩意还不如定期存款合适,居然还有市场?!
========
活期的方便,定期的收益
作者:ao4 日期:2007…02…08 02:09
作者:yhzhang01 回复日期:2007…2…7 21:37:11
弱弱的问一个问题:赎回时的净值不是当天的净值么?会是哪天的净值?为什么要等5…7天才到帐?
赎回时如果是15:00以前计算得是当天的净值。15:00以后计算得是次日。
到帐时间慢是因为这段时间的利息被机构吃掉了,和净值无关。
作者:ao4 日期:2007…02…08 02:11
因为不急着钱用所以不管股市近来跌宕起伏如何都会考虑长期持有~~~不知这样是否合适???
============
非常赞同:)
作者:ao4 日期:2007…02…08 02:15
作者:眉主 回复日期:2007…2…7 10:00:34
ao4 ,风雪:
两位好,5号申购了易方达积极。听说是今天7日要折分。主要
想到份额会要增加。可是它的走势不够明朗呢。按理说有拆分是好事,怎么不涨反跌呢?请分析一下吧。。谢谢啦。。。
===========
我理解中,拆分不是好事。如果说大比例分红还有规避市场短期风险的可能性,那拆分完完全全是数字游戏,意义非常小。
我想买一只基金的理由不应该是拆分,分红,净值归一等等,还是应该看基金的本质:)
作者:ao4 日期:2007…02…08 02:23
作者:心叶若枫 回复日期:2007…2…6 23:01:09
请问ao4前辈
我是在1月24号买了两支基;上投阿尔法和银河优质增长。站在了高岗上;所以经历1。31的大跌后选择了赎回银河优质增长;继续持有上投阿尔法。
觉得就上投阿尔法一支基太孤单了;准备再买一支
预选有两支;广发小盘和诺安平衡;你觉得这两支中哪只比较适合2007年的走势?
==========
这两只基金我都都没有很深的接触,只说点建议,上投阿尔法是不折不扣的猛男,牛市进攻性非常强,如果觉得他高处不胜寒,想为他找个伴,可以找个比较温柔的基金,股债平衡型的。这样预计的风险会小一些。
当然,如果你为上投阿尔法找伴的目的是为了帮它找个竞争对手,大家你追我赶的,那么就一定要找比阿尔法更激烈的产品,这时候相对来说阿尔法反而属于温柔的基金了。
因人而异:)
作者:ao4 日期:2007…02…08 03:37
博客新更新三篇:转贴了两篇很有分量的帖子“基金投资的二三四法则”、“追涨杀跌比高抛低吸还要可怕”,另外一篇是现在流行的立帖为证:)
“基金投资的二三四法则”这篇帖子非常系统地解析了基金投资前的考虑,投资时的决策,投资后的比对。我一直想写一篇这样的文章,可惜被大成基金先下手了:)个人认为对基金投资非常有帮助,值得学习。
“追涨杀跌比高抛低吸还要可怕”主要是我观点的相反面,因为我不能保证自己投资策略的正确,为了不误导大家,所以找了篇写得非常好的不同意见的文章,大家可以对比着去分析。个人认为他说得比较有道理。
openfund。tianyablog
:)
作者:ao4 日期:2007…02…09 02:18
作者:xiaoyuan010203 回复日期:2007…2…8 22:56:28
今天去买了点易方达积极成长;它不是昨天刚折分了吗?
看看是否会有点收益哦 !
只是不懂;看了易方达的公告是说两周的限量申购;我还以为是两周之内都是以折分后的1。00元就能买到呢;没想到今天看到它的净值竟是1。0084了;早知这样;那昨天就去买了的。
当时富国拆分时我也以为是持续1个月净值一块呢:)
作者:ao4 日期:2007…02…09 02:34
作者:cici的基金梦 回复日期:2007…2…8 8:11:42
亲爱地a04:你说汇添富均衡这是怎么啦?前天其它基金开始小幅上涨的时候它还在跌,只不过跌的少点,可是昨天人家继续上涨,它居然只涨了一点点一点点(0。877%)!真有点让人失望。。。
============
亲爱的cici,添富均衡的持股比较集中,而且从季报反应它采用的是买定并持有策略,可能换手率比较低。市场的热点是在不断变动的,轮到这只基金重仓股发力时,这只基金的收益就会猛增,轮到那只基金重仓股发力时,那只基金的表现就会好。
如果是抱着长期投资的考虑,那么基金短期的波动就好像浮云一样,是可以忽略的。如果是抱着短期投资的考虑,我谨慎推荐一个方法,首先确定一只好基金(这是关键),然后观察它的K线,选择一段它整理的时间买入,等待它发力。这个方法基于的理由如下:前提是一定要选好基金,好基金会有可以预期的好表现,前期的表现不佳肯定后期的表现会比较突出,在表现不佳的时候买入等待它发力的那段鱼身,吃完赎回。
这是比�